20年無拍愛情戲 茱莉亞嘆無好劇本 (18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《伊人當自強》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拔絲(Julia Roberts)伙拍兩屆金像影帝辛潘(Sean Penn)主演的新劇《Gaslit》,由《神奇虎爸》麥羅斯(Matt Ross)執導,本月24日在美國有線頻道Starz首播。該劇以水門案為背景,根據網台節目《Slow Burn》改編,講述發生水門事件後,時任美國司法部長米切爾,既是尼克遜總統的顧問,亦是其好友,米切爾的太太Martha卻是最先爆尼克遜牽涉水門事件,令到米切爾左右為難。《Gaslit》昨晚在紐約市舉行首映禮,台前幕後盡出。

以前曾拍過《摘星奇緣》、《風月俏佳人》、《真的想嫁你》等經典愛情片的茱莉亞羅拔絲,近20年都無再拍同類題材電影,她受訪時稱並非刻意避開浪漫喜劇,而是碰不到好的劇本;加上子女逐漸長大,自覺有責任讓他們看到母親具創意的一面。不過茱莉亞跟老友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合演的《Ticket to Paradise》將於今年10月在美國上映,正是愛情喜劇,相信內容應該合乎她的標準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