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山聰慶幸昔日經歷成就自己 看得開不再執著  (23:1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現年45歲的陳山聰,明年便入行30周年,在圈中打滾多年曾遇過不少挫折;雖然山聰相信有平行時空,但他不會選擇回到人生最低谷時期改變命運,因覺得命運天注定,既已安排好,何必改變。「沒有以前的經歷,就沒有現在的陳山聰。如果改變了經歷,可能就不會有《金宵大廈》及《金宵大廈2》」。他認為甜酸苦辣都應該要接受,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命數,經歷才令自己成長。

山聰慶幸昔日經歷成就了今日的他,亦很幸運遇到《金宵大廈》及《同盟》等劇中的好角色,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更好的角色,呈現在觀眾眼前,就算客串或將來做甘草亦不介意。他視演藝事業為終身職業,但明白花無百日紅這道理,終有一天會由高處跌下來,跌下時就要接受。「我現在看得很開,以前執著,因為年輕不夠成熟,又沒有人生經歷,什麼都想要、想得到。年輕的我時常發夢想攞獎,但現在獎項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,最大滿足感是得到觀眾認同,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演出機會」。

山聰有過4年的歌手生涯,但這亦是他最沮喪的時期,當年他有公司悉心照顧、有很多粉絲追捧,無奈遇上九七金融風暴摧毁其歌手夢,其後重返無綫等候拍劇機會,結果等足5年。「公司只安排我做旅遊節目主持,經常想拍劇,當時真的很沮喪,不停問自己『為何沒有人搵我拍劇』,一等就5年,開始有人找我客串,最記得第一齣客串劇集是林志華監製的《情牽百子櫃》,飾演姑爺仔。直至添哥(李添勝)找我演二世祖,他又給我很多演出機會。今日我能夠由反派演回正派,作為一個演員是開心的」。山聰相信每一位演員一步步走來都不容易,現在每位成功或仍在拼搏中的演員,大家都知道演員生涯走每一步都有血有汗,要敬業樂業才做到。近幾年山聰試過有樽頸位,自覺有不足的地方,幸好監製賦予一些角色衝擊他回復初心,激發起他的小宇宙,妻兒亦是其工作動力的泉源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2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