塗黑皮膚演《金宵2》外傭涉歧視 黃婉華社交網發文致歉 (13:1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的第7及第8集單元「姐姐」,因黃婉華塗黑皮膚演菲籍外傭Louisa被指涉歧視及侮辱。無綫事後將myTV SUPER的「姐姐(上)」下架,整個單元至今仍未能在myTV SUPER重看。無綫稱無意不尊重或歧視任何國籍,並向可能受影響人士致歉,總經理曾志偉亦強調是劇情需要,不存在種族歧視。

事件主角黃婉華沉默多日,今日在社交平台發文道歉。她說︰「我在過去的幾天花了一些時間來處理我的情緒、反思、與社區上的成員交談,聽取了很多聲音。我真誠地向所有因《金宵大廈2》第七集《姐姐》及我的角色而受到任何負面影響的人道歉。 通過這次事件,我了解到從專業角度盡力分析、演繹和扮演特定的角色以完成故事情節,只是工作的一部分。 」

黃婉華強調她真的無意不尊重或種族歧視,請大家原諒她的錯。黃婉華認為藝術如何反映出根深蒂固的社會態度,這是最具挑戰性的體驗重點,如處理得好可提高對相關討論問題的意識。她再次為其不敏感所帶來冒犯和傷害而致歉,未來會更致力利用表演為社區造福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