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宵2|趙頌茹與Mimi同歸於盡 結局悲慘令觀眾意外 (15:0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播出單元《仿客(下)》,講述趙頌茹飾演的單親媽媽羅伊麗,與陳國峰飾演的何懿星日久生情,惟伊麗後來發現被何懿星利用,Mimi再次出手懲戒壞人。伊麗意識到Mimi可能與自己內心怨念有關,醒覺後力圖挽回價值觀已被扭曲的兒子梓朗,可惜事情已一發不可收拾,伊麗最終選擇與Mimi同歸於盡。

伊麗因貧窮、弱小、受盡欺壓與委屈,內心積壓大量負能量而衍生出Mimi;梓朗就因為愛媽媽,將Mimi的極端行為「英雄化」,最終釀成悲劇。《仿客》結局悲慘,令不少觀眾意外。監製葉鎮輝說︰「其實海報有媽媽就是Mimi的貼士。有人指怨念愈深就會孕育出負面情緒的怨魂,這個怨魂會做出你平時不會做的事,科學解釋可能就是人格分裂,但因為《金宵》是奇幻,所以將Mimi實體化,希望觀眾視覺上會更易投入。伊麗最終的錯誤決定是想保護兒子免受怨念影響,延續悲劇。故事結局孤兒院地上的畫,說明梓朗最終還是明白了媽媽伊麗的苦心,算是苦中一點甜。」趙頌茹親身上陣飾演Mimi,監製表示上妝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,已是較簡單的「變裝」。

相關新聞︰金宵2|山聰施嬅跨越時空見面 60年代精神病院之謎解開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金宵大廈2 趙頌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