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視《今日睇真D》監製趙汝強離世 歐錦棠長文悼伯樂:多謝你提攜 (23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曾監製亞視多個節目包括《今夜不設防》和《今日睇真D》的監製趙汝強離世,不少前亞視藝人在社交網悼念。視趙汝強為伯樂的歐錦棠在facebook撰文悼念:「趙汝強,我演藝生涯中必定銘記的名字。人生幸遇伯樂,趙汝強是其中一位,亦是舉足輕重的一位。

很多人以為我成名作是『今日睇真D』、『亞姐選美司儀』、或許是更早,亦少人提及的『香港追追追』。其實,真正讓我做大型節目,更是港日跨國節目的主持,是趙汝強監製,由這個節目開始,為我在亞洲電視鋪設了青雲路。

在拍攝這個『中日友好大比併』的記招飯局中,我感謝趙sir首次讓我做大show主持,但他說:『阿棠,其實我哋合作過了。』是嗎?我完全無相關記憶。

原來那一次的『合作』,是亞視辦的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,主持是安德尊和一位女司儀(名字忘記了),場中出現過兩次的穿著道具戲服,分別扮『時鐘』和『咪高峰』的,就是我。

趙sir是那個節目的監製,他說以後有機會,一定要找這個小子做節目。我問為什麼呢?他說出令我刻骨銘心的一句:『我未見過有人扮一個鐘都可以做到咁開心。』原來角色就算幾卑微,最少都有一個人睇到。至今回想仍熱淚盈框(眶)。不會,也不可忘記感激給你機會的人。趙sir,多謝你的提攜,願你安息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