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戲院商會盼政府放寬上座率助業界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1日

本港第五波疫情放緩,政府宣布今天(21日)起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,其中包括健身中心、戲院、演出場地等重開。戲院由1月7日起關閉至4月20日,停業超過100天,有市民急不及待入場睇戲。香港戲院商會發言人表示,戲院今天重開,雖然有很多電影上映,但大多是停業前上映的電影,有些亦已在外國上畫,新戲不多,預計今天總票房只是一般。「是有觀眾衝出來睇戲,但要回到正常水平,需要一段時間,加上現在只可以一半上座率,片主不肯排片,要睇定些,待氣氛轉好才上映,相信要3至6個月時間才回復」。問到如何幫助業界?發言人稱要自救,希望做足些,令觀眾覺得入場是安全的。至於戲院上座率問題,發言人透露之前商會向政府爭取八成半上座率,最後結果是五成,感到很失望,更嘆說看不到曙光,希望政府可以放寬上座率。

今天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英皇戲院所見,有不少市民前來睇戲,其中陳先生與女友結伴睇西片《月球隕落》,陳先生表示有coupon,所以來睇戲。他覺得政府要戲院關閉太久不合理,市民也要娛樂消遣,但認為要打疫苗才可入戲院屬合理,因為有保障。至於會否多睇戲支持戲院業,他卻說要有啱的電影才睇。同樣入場睇《月球隕落》的郭先生及女友,郭生認為政府要戲院關閉超過100天有本身的考慮,很開心戲院重開,因為他們很喜歡睇戲,有得入場睇戲,要打針及不能進食也沒所謂。一對夫婦則偕同兩名兒子睇《星夢動物園2》,他們不擔心衛生問題,認為戲院會做足防疫措施,加上他們不會除口罩亦無得進食,所以沒問題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香港戲院商會 戲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