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丹《愛‧回家》回憶戲演一集被鬧馬虎 呂慧儀:疫情影響存貨不足 (16:2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2日
劉丹《愛‧回家》回憶戲演一集被鬧馬虎 呂慧儀:疫情影響存貨不足(拍攝:劉永銳、剪接:鍾偉茵)

今日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無綫處境劇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演員劉丹、呂慧儀、滕麗名、林淑敏、許家傑等出席活動,呼籲大眾響應減碳生活。他們穿運動裝鬥做運動又踩單車。

昨晚播出一集《人生走馬燈》故事,以劉丹飾演的「熊樹根」為主,講述他在困𨋢期間,與李偉健飾演的「Terry」回憶人生中發生過的開心和難堪事。全集僅得3至4個演員演出,大部分是回顧昔日劇集的零碎片段,不少網民指劇組馬虎被質疑存貨不足。呂慧儀表示之前受疫情影響,劇組一直趕進度,為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健康安全起見,每集盡量用最少人數演出,及減少出外景拍攝,考驗編劇和監製的本事,在演員少的情况下不會令劇情突兀。呂慧儀說《愛•回家》拍了千多集,有好多片段可以重溫,再看都好sweet和開心。

滕麗名表示試過拍一集故事得3個演員,爆拍攝現場趣事:「因疫情盡量用少人手開工,所以一開機,現場的攝影師、燈光師、收音全部不見人,原因是他們要跑去鏡頭前幫手做臨記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