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德森出書記錄電影行業經歷 鄭丹瑞泰迪羅賓撐場 (21:4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5日

導演陳德森今天(25日)舉行《把悲傷留給電影》新書發布會,鄭丹瑞、泰迪羅賓及章國明等好友現身撐場。陳德森表示新書是送給自己的64歲生日禮物,新書所有收益會撥捐慈善用途。他稱早在30多歲時,已想記錄在電影行業的經歷,直至去年終於找朋友筆錄成書,「我拍動作片,發生過很多事,更有人犧牲了,像拍《十月圍城》有過許多波折,所以想透過自己在這行的堅持、一些不開心的挫折,化成正能量,像這個世界到處有戰爭和疫症,希望想辦法找到出路」。他說書內會提及多位圈中朋友,其中會大爆徐克拍戲時被他整蠱的笑料。

受疫情影響,陳德森籌劃開拍的動作片、合拍片被迫停下,因為投資者有憂慮,「我當然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但未消失前,可能轉向跟台灣合作,電影無得等,香港有2、3萬的電影工作者,只得2、3部電影開工,有些為生計轉做電視劇,但長久下去,電影人始終想拍回電影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