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結局篇揭5個迷思 男病人身分依然成謎 有幾多個陳山聰? (14:5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無綫劇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(25日)播出單元八《吃播(下)》,由丁子朗、伍樂怡、阮兒、蔡嘉欣及白彪等主演。

劇情講述兼任吃播的外送員阿甘(丁子朗飾),不惜一切甚至「自製真相」,誓要揭開「Lost & Found」背後陰謀,令自己及身邊人包括好友貴祥(白彪)、戰友彈彈珠(阮兒飾)及女友Suki(伍樂怡飾)陷入險境;最終阿甘成為犯罪集團另一犧牲者,隨著單元故事落幕,穿梭黑白世界及現實世界的犯罪集團MIA的Big Boss身分亦昭然若揭。

另外,主軸愛情線發展亦見明朗化,四角戀主角終於「齊腳」,除了李施嬅飾演的Ella和Lydia,陳山聰飾演的Joey,失蹤多時的Maurice,亦終於「現身」,原來Maurice之前被MIA擄走兼被誤當Joey被洗腦;劇情更為Maurice一洗「渣男」污名,揭示Maurice移情Lydia、全因給Ella愛的共感另有其人,面對Ella的不自知,Maurice獨自承受失落及痛苦,就在Maurice最失意時,在黑白世界遇上Lydia,並譜出真正戀曲;另一重要角色男精神病人(陳山聰分飾),昨晚處境亦相當危險,皆因身處60年代的他,同樣面對類似「洗腦」酷刑。

對於主線劇情愈見清晰,網民亦緊隨提出不少迷思,首先大家為精神男病人真身議論紛紛,有人認為是Joey或Maurice,有人則認為陳山聰應該還有第3個角色。對於網民疑惑,監製阿細受訪時依然強調要留意細節:「男精神病人嘅身分,去到第17集應該呼之欲出,大家可嘗試細心留意男病人拎住啲乜。」

昨晚亦是山聰與施嬅「考牌位」,皆因2人都要跟自己做對手戲,雖然有難度,但二人順利過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