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諧星身分成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 吳君如嗌激動 (19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(HKIFF46)將於8月15日至31日舉行,為期17天,今天(26日)大會公布焦點影人是影后吳君如。以諧星形象深入民心的吳君如,從影多年演出電影逾140部,成為香港電影史上累積票房收入最高的女演員,她不僅創造了無數經典喜劇角色,兼任幕後製作人同樣能獨當一面,展現當代女性靈巧多變的面貌。

今屆焦點影人回顧展,將放映吳君如參演的10部經典作品,包括《霸王花》、《四面夏娃》、《古惑仔情義篇之洪興十三妹》、《望夫成龍》、《朱麗葉與梁山伯》、《江湖告急》、《愛君如夢》、《金雞》、《歲月神偷》及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。吳君如今天(26日)在Ig留言:「我以諧星,喜劇演員身分,得到焦點影人呢個榮譽,係令我最激動!」

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利雅博表示:「吳君如一直敢於挑戰不同角色,由豁達妓女、黑幫首領以至慈愛母親,以細膩演技呈現平凡人物的非凡層次。她在演藝事業的蛻變,見證着香港主流電影工業的更迭起伏,憑女性觸覺及個人意志自創新天,成為華人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女星之一。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她成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焦點影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