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認同重要過攞視后 李施嬅獲未婚夫陪伴對抗病魔 (23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李施嬅與陳山聰主演的劇集《金宵大廈》贏得口碑,更獲網民推舉為2019年「TVB年度神劇」,事隔兩年,他們再度合作的《金宵大廈2》播映,令觀眾期待。身為女主角的李施嬅認為兩劇無論在製作及故事內容都很不同,難以比較,她只抱順其自然心態,亦沒想過要超越上一輯,最重要觀眾喜歡、看得開心、有好的迴響已心足。

上次她分飾兩角,在《金宵2》卻挑戰一人分飾三角,李施嬅指今次的角色比上輯更複雜,演起來難度高很多,壓力來自於角色之間的轉換,因今次的人物角色性格都是全新的,所以要重新揣摩,雖然事前做足功課,但演那麼多角色其實很大壓力,有時真的拍到頭都爆,有段時間更感到很沮喪,所以只能盡量叫自己放鬆心情。當年她在無綫頒獎禮憑《金宵》奪得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,並獲網民選為「民選視后」,會否希望以《金宵2》再挑戰視后?李施嬅坦言這個不是目標,不會想了,「這個我已經擺低了,有當然開心,無也不會世界末日,最緊要是得到觀眾認同,看到他們留言讚我演得很好或演技有進步,這已很有滿足感」。

對於再度跟陳山聰合作,感覺有何不同?李施嬅笑言:「今次有很多親熱戲,多到我都忘記惜了多少次,不過對住山聰是很安全,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而且監製知我比較怕醜,所以有些場口幫我安排了替身。但不知為何今次有很多浸浴戲,有次更試過浸了整晚,浸到我甩皮。」她稱拍親熱戲前不會刻意跟未婚夫車崇健備案,對方明白只是做戲,亦不會要求她減少拍親熱戲,「他很支持我,知道我熱愛我的工作,所以不會阻止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」。

問到未婚夫有何吸引之處,李施嬅坦言喜歡對方簡單、有上進心和心底好,而且大家在對的時間遇上都是一個緣分。兩人去年初宣布婚訊,無奈因疫情令婚期受阻,她表示不心急,因覺得只要認定了對方,何時舉行婚禮也沒所謂。至於夢想中的婚禮,她稱拍劇結過很多次婚,現實中簡簡單單便可,不想太複雜。李施嬅表示婚後會兼顧家庭與事業,繼續她最喜歡的演藝工作,「我覺得胡杏兒很厲害,又工作又生3個,超人一樣,證明了是可以做到的,但我應該追不上,哈哈。(你們也有計劃婚後做父母?)順其自然,目前首要是醫好我的病,否則想都不用想」。

談到她早前透露患上自體免疫系統疾病,李施嬅坦言由知道至接受治療的過程中當然會擔心和不開心,因為演員的眼睛變了樣就工作不了,但也很感恩朋友圈中有很多叻的人,給予很大幫助,加上她向來性格樂觀,覺得每樣事情始終都會過的,「病情最嚴重時是一日吃5、6餐都不肥,並出現手震、心跳快、緊張、肝臟功能衰退,還會侵蝕肌肉,整個人很消瘦,不過現在已沒事,情况好了很多,當我見到眼睛有好轉時,覺得前路是光明的,而且之前甲狀腺問題已痊癒」。除了保持正面心態,身邊人支持同樣重要,李施嬅稱未婚夫跟她一樣性格樂觀,覺得什麼都能解決,是充滿正能量的人,所以也不太擔心,並在她患病期間擔任其私人教練,教她做運動強壯身體,「兩人在一起,一定是互相照顧、幫忙」。李施嬅患病最不開心是影響了工作,去年9月至今已停工半年多,她稱英國導演Bizhan Tong執導的喪屍片預計8、9月才開工,相信自己屆時已康復,可以參與拍攝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