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江離世|憑《竊聽3》奪最佳男配角 染髮廣告經典對白成追憶 (16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7日

原名曾貫一的藝人曾江,今天(27日)被發現倒斃尖沙嘴檢疫酒店房間。曾江從影逾60年,是粵語片當紅小生,並演出多個經典角色,包括《射鵰英雄傳》中的「黃藥師」、《英雄本色》的「堅叔」等。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必定是他在染髮廣告中的演出,當中「逐漸變黑又得,立即變黑亦得,得咗!」更是經典對白,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。之後,曾江在2013年及2019年再拍攝染髮霜廣告,2019年的染髮霜廣告與方中信一同拍攝;而曾江最後一個廣告,則是去年他和MIRROR成員邱士縉拍攝。

演技出眾的曾江,於2015年憑電影《竊聽風雲3》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,曾江當時說:「多謝熱愛香港電影人士,佢哋用心用力將香港金像獎搞到轟轟烈烈,佢哋工作好多人忽視,我哋作為電影界應該要多謝佢哋,當然要多謝評審,多謝咁多年嚟工作伙伴,冇佢哋包容、協助及合作,我哋點可以做好我哋工作呢?無論係台前幕後工作伙伴,我多謝佢哋,更加當然多謝支持我咁多年觀眾,最緊要係要多謝佢(手指指向天),多謝佢畀我健康,冇健康我又點可以工作呢?希望佢繼續支持我同畀我健康,我喺呢度見到好多熟口熟面朋友,好高興可以一齊同一個時刻及地點,同我一齊感受今次榮譽,多謝。」曾江於2007年在第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,奪得最佳男配角(悲劇/正劇)殊榮。

曾江的感情生活亦豐富,他擁有3段婚姻,首任妻子是馬來西亞籍的馬戲團團員藍娣(張萊娣),婚後育有一子,惟婚姻維持約10年便告終;曾江第二任妻子是專欄作家鄧拱璧,婚後育有女兒曾慕雪,曾慕雪是舞台劇演出,而曾鄧婚姻同樣維持10年;曾江於1994年跟焦姣結婚,2人婚姻維持至今。

相關新聞:曾江倒斃檢疫酒店房間內 胡楓:呢一刻我唔相信係事實

相關新聞:曾江倒斃檢疫酒店房間內 救護員證實當場死亡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