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明晚大結局 Maurice Ella先後喪命 Joey Lydia能否改寫命運? (16:3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昨晚播出單元《嫁衣》的下集,胡鴻鈞飾演的裁縫旗袍師小程不擇手段成功追求到科雲(連詩雅飾)後,旗袍店怪事頻生。科雲試店中「禁忌的旗袍」時遭領子勒頸險喪命,該旗袍後來又向科雲揭示小程真面目,科雲傷心離去後,旗袍化身「旗袍科雲」向小程索命,小程情急下以剪刀插向「旗袍科雲」。另一邊廂,科雲遭竹支插傷入院。小程為拯救危殆的科雲,犧牲自己化身男裝禮服長伴旗袍,結局令人心寒。

陳山聰飾演的Maurice及李施嬅飾演的Ella在昨晚一集先後喪命。Joey雖然能生存下來,卻痛得如同死掉;失去Maurice的Lydia,烹煮Maurice生前為她研製的玫瑰咖啡時,終於領悟到一直急於尋找的原來就在身邊。男病人在劇集尾聲時留下一句「如果你同我一樣唔鍾意呢個結局,你會明白就算要付出再大嘅犧牲都想改寫故事」似有弦外之音,令人想起上輯《金宵》中的Coco姐和旭輝、Alex與阿蕭如何努力想改變命運,還是只可望住最愛離世,即使最後二人再以新身分相遇,結局仍未知是喜是悲。監製葉鎮輝曾透露兩季《金宵》有意想不到的關聯,不少網民猜測與改寫命運有關。

對於劇集部分畫面及情節過於重覆,監製葉鎮輝表示︰「希望觀眾看完結局篇最後兩集,會明白之前埋下的心思位,會覺得這個愛情故事很感人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