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別「獨臂刀王」王羽 王馨平淚別父親 盼來生再當父女 (16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有「獨臂刀王」之稱的王羽,於4月5日在台北振興醫院病逝,享年80歲,王羽的告別追思禮拜今早(28日)在台灣舉行。

王羽的3位女兒王馨平、王加露和王美怡,為亡父王羽舉行告別追思禮拜,齊送父親最後一程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王羽3年前已在醫院受洗為基督徒,追思禮拜儀式今早10時開始,遺照中的王羽身穿黑色上衣,戴了十字架,並舉起右手露微笑。成龍亦有拍片悼念王羽,他大讚王羽的拳腳功夫貢獻有目共睹,同時也照顧和提攜後輩:「我們永遠懷念您,王羽大哥一路好走。」

追思儀式結束後,3姊妹現身受訪。王馨平對於親友在疫情期間前來表達謝意:「我們都是感謝,父親像是大俠般嚴厲,希望我們變成好女孩、潔身自愛,謝謝大家不怕疫情,送父親最後一程。」

王馨平在追思會上致辭時情緒激動,哽咽回憶和爸爸的點滴。王馨平提到王羽從小對3姊妹嚴厲,並注重禮教,從不誇獎她們,長大後才知爸爸非常愛惜她們:「我非常感謝爸爸帶我來這世界上,我希望我們來生還是父女,希望他還是爸爸、我是女兒。」

二女兒王加露則感性說:「爸爸,其實小時候我不敢跟你說話,長大後我不想跟你說話,但今天我準備了好多話想對你說。」她稱自己叛逆性格遺傳自父親,也謝謝父親教她下廚。王加露表示記得在美國時,王羽都會在她的工作室煮飯,每次煮到警鐘大作,但總會炮製一枱好菜,她感嘆:「現在下廚是懷念你的方式。」

另外,王馨平1個月內痛失兩個至親,除了父親於本月初離世,她的舅父曾江昨天(27日)倒斃在檢疫酒店房間內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王馨平在社交網貼了舅父曾江照片:「We will miss you.親愛的舅舅,您實在太瀟灑了...我們會永遠懷念您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