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生不息|曾比特年幼喪父 與林子祥唱畢《單車》淚流滿面 (17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1日

無綫《聲生不息》今晚(1日)播出第2集,14個獻唱單位分成男子組及女子組,輪流獻唱《勇》、《單車》、《我要你的愛》、《情人》、《花火》及《來生緣》進行一對一組合PK賽。經過三輪競技,男、女子組及現場「金曲出品團」(現場觀眾)將選出心目中的最佳表演作品。

組合PK戰開始前先進行兩輪熱身遊戲,決定每輪PK對手及表演順序。葉蒨文繼1993年在《翡翠歌星賀台慶》上邊鬥快做sit up邊獻唱《我要你的愛》後,再次上陣挑戰「Sit Up唱」。雖然如今已年屆60,葉蒨文做sit up時依然面不改容及中氣十足地獻唱。

年幼喪父的曾比特與林子祥合唱《單車》,他說此歌代表其心聲︰「爸爸在我小時候離世,我有很多說話想跟天上的爸爸說,有很多話來不及對他說。」曾比特與林子祥為唱出歌曲意義,花心思將同樣講述對父親感受的《空櫈》加入《單車》中。林子祥覺得與曾比特很合拍︰「他有點像我的兒子。」

正式表演時,他們一剛一柔演繹出難離難捨、含蓄又暗藏激昂的父子情。現場的楊千嬅想起兒子Torres而落淚,炎明熹亦想起家人而鼻子一酸。完成演出後,林子祥說︰「我想我的兒子,也想我自己的爸爸,也是不夠時間一起。」曾比特聞言淚流滿面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