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宵2|單元「姐姐」重新上架 李施嬅有「軍師」訓練1960年代英國口音 (22:1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1日

無綫劇《金宵大廈2》前天(4月29日)播映大結局,劇中一人分飾三角的李施嬅,在結局尾段由她分飾的精神病院女醫生,以英語向上司辯解不願為陳山聰進行腦葉切除手術的理由,其一口流利的1960年代英國口音獲網民大讚。原來李施嬅事前請專人訓練她,今天(1日)她在社交平台貼出這位幕後軍師的照片,以及她的英文筆記,李施嬅留言:「好開心大家喜歡醫生的英語口音。幕後的軍師係我的Dialect Coach Paul Meier. 60年代英國口音同現代英國口音也有分別,Paul就能完全分得清楚。感謝大家能看得出我們用心做的每一個細節。」

李施嬅還透露單元「姐姐」在myTV SUPER已重新上架,觀眾可以再次重溫。單元「姐姐」早前因黃婉華塗黑皮膚演菲籍外傭Louisa被指涉歧視及侮辱,無綫事後將該單元的上集下架,整個單元也未能在myTV SUPER重看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李施嬅 金宵大廈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