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若元撐MIRROR非虛火 陶傑向鏡粉「道歉」:冇心引燈神出嚟 (18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陶傑日前於電台節目公開評論人氣男團MIRROR,並以「12件咁嘅嘢」形容12位成員,直指MIRROR只屬虛火,又暗批他們欠深度和內涵,且歌曲不夠當年許冠傑般普及唱到街知巷聞,更稱「鏡粉」(粉絲暱稱)因政治情感投射才喜愛MIRROR,還指MIRROR能夠激發他行「斷背山」的興趣:「如果我係25歲,都會轉行搞基。」其言論惹爭議,連與陶傑不和的蕭若元亦在網台節目,狂數陶傑批評MIRROR的不是。

被稱為「燈神」的蕭若元力撐MIRROR及姜濤,蕭若元說:「MIRROR唔係虛火,兩年前我已經講過『姜濤現象』。」直指陶傑是老人家不能夠接受新事物,拿MIRROR與1970、1980年代比較,只是眷戀舊社會。

陶傑及蕭若元隔空開火,引發大批網民「食花生」,有網民擔心「燈神」蕭若元會「燈死」MIRROR,又有網民大讚陶傑敢言,不過「鏡粉」對陶傑言論大表不滿,紛紛要求陶傑公開道歉。

陶傑昨晚在電台節目卻只為引了蕭若元出來而公開道歉,他說:「我要同鏡粉講sorry,我無心引個『超級燈神』出嚟,佢(蕭若元)係出於個人仇恨而買對家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