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處男執導 拍手機電影 向「前夫」致敬 (22:2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4日

張敬軒最近處男執導,以全手機拍攝手機電影《前夫的愛》,向來高要求的他坦言非常緊張,「特別是在片場時,因為在拍攝現場,全部crew的工作人員都突然間改口叫我做『導演』,所以每次聽到我都覺得很大壓力,不過亦因為這個壓力,驅使我有個動力,希望做得更加好」。

編劇陳詠燊(Sunny Chan)預備了4個劇本,他與軒仔商討後,決定選用現在的故事。軒仔表示最喜歡這個劇本,並分享親身經歷,「雖然這個只是虛構故事,但實情在我身邊是真有其事。曾經有位男友人問我,可不可以幫他拿到MIRROR海報,更說不惜任何代價,他說很想送給太太做禮物氹她開心,所以這個男仔整個過程是排除萬難,用盡各種可行方法,只希望拿到張海報令他心愛的人一笑。我在整個過程入面見到很有愛,所以很想將它拍成電影,向這班『前夫』致敬」。至於最喜歡故事中哪部分,軒仔說:「我會選一開始飾演『換燈箱職員』的陳湛文,去到最後有一個反高潮的鋪排。」不過軒仔亦溫馨提示大家:「故仔是純屬虛構,偷東西是不對的。」

軒仔表示製作過程中最困難是自己完全沒有經驗,所以他十分感謝團隊的幫忙,「無論是監製編劇Sunny Chan,美指張蚊,還是整個團隊,不能一一盡錄,有他們的幫手、參與,才能成就這件事」。而軒仔同時亦有另一番體會,「因為之前一直是從藝人或演員的角度出發去工作,或者去睇一件事,但當調轉頭,從一個幕後、一個導演去睇又是另一回事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