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傳奇2》6‧11登場 盤點女團XiX六大成員 (23:1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5日

無綫《聲夢傳奇2》將於6月11日正式登場。主題為「我超越我」的《聲夢2》,上周四舉行首個記者會,23位入圍學員首度現身會見傳媒,無綫高層曾志偉當天點名讚《聲夢JUNIOR》6人組合XiX表現優異。

女團XiX的6位成員包括莊殷玥(Vici)、劉芷君(Aster)、梁善知(Crystal)、繆昀希(Charlotte)、鄧曉殷(Kiele)、楊秉頤(Caitlin),其實之前在《聲夢JUNIOR》中已有亮麗演出,當中最入屋的,除了有Aster外,還有憑在決賽中忘我跳唱《跳舞街》贏盡好評的Charlotte;女團XiX也是「比賽女王」,且有不少成員更是動靜皆宜。

先說現年14歲的Aster,絕對是多才多藝代表,除了9歲時獲選為藝術體操港隊代表外,在唱歌、跳舞、朗誦等不同範疇的比賽中亦是獲獎無數,已公開的比賽獎項至少有15個。

下月便15歲生日的Vici,與Aster未能晉身《聲夢JUNIOR》四強,但卻透過面試加入《聲夢2》,相當有緣。去年才正式開始學唱歌的Vici,於同一年橫掃了音樂、跳舞及其他性質比賽至少12個獎項。

憑實力入屋的Charlotte,由於年紀尚小兼較為內斂,《JUNIOR》初期表現未見突出,直至決賽、當時只有12歲的Charlotte演唱《跳舞街》時不但舉手投足充滿自信,且全程零索氣,功力深厚。Charlotte雖然現年只得13歲,但演出及比賽經驗相當豐富,不但4歲時已代表香港飛赴韓國,參加2013年韓國最大型街舞比賽,更曾贏得唱歌、跳舞、長笛吹奏、中文書法及朗誦比賽等共18個獎項。

其餘3名成員亦是各有各專長,Caitlin一直被視為唱家班,有「JUNIOR杜麗莎」之稱的Caitlin,擁有ABRSM Singing 8級、ABRSM Violin 8級、ABRSM Piano 5級、ABRSM Music Theory 5級、RAD Ballet 7級資格。

現年15歲的Crystal及Kiele,同樣演出經驗豐富。Crystal雖然只學了一年半唱歌,連結他都是自學,但舞台表演經驗豐富,自2015年參加各樣比賽的她,獲得獎項至少14個,當中5項更是冠軍。為了增加實戰經驗,Crystal更曾於外國唐人街體驗Busking,勇氣十足。

Kiele亦是大有來頭,醉心歌唱及舞台表演的她,11歲開始報名及參與大大小小音樂劇演出,並曾獲得超過一年的百老匯式歌唱專業訓練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