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民安2月被捕還押至今 太太攜子離港︰這一程飛機沒退路 (13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6日

阮民安(Tommy)今年2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,其後被控「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,正還押候審。Tommy太太張倚雯(Eva)月前帶同兩子離港,4月29日的打卡地點顯示她人在英國。

Eva昨天在社交平台撰文,向親友交代情况。她說︰「其實一直也想跟朋友們說聲抱歉...老實說我的離開是有點突然,基本上當時沒有幾個朋友知道我已離開,很抱歉都沒有跟你們好好食個飯、道個別...... 以往工作關係也習慣了周圍飛,起初以為抱住去工幹的心情離開,感覺會好一點,但很快就會發現... 原來這一程飛機是沒有任何退路,只能頭也不回的往前走,真的是非常難受... 我就這樣在沒有時間猶豫、沒有後悔的餘地、在完全沒有準備好的情况下離開了香港。」

「對誰來說,要選擇到外地重新開始都不會是容易的事。我本來是一個特別需要人照顧的人,也很害怕孤獨,但現在帶著兩個孩子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為了基本生活,在別無選擇的情况下只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圈,努力去嘗試習慣所有的不安,一步一腳印的踏出去。因為我知道比孤獨更可怕的,是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... 起初我不知道該做什麼,無時無刻也在想要怎麼辦?我可以做什麼?我想做什麼?我該怎樣開始?我該怎樣去實行?想過無限的方案... 目的就只想抓住一切的可能,找到一個所謂的『出路』,相信只要肯嘗試和行動,就總會找出答案。但是尋找出路就像是迷宮一樣,過程是相當迷惘的...」

曾修讀時裝設計的她最後決定學以致用,開設網上時裝店。Eva說︰「有人說過... 雖然生活給你很多難題,不是跟你過不去,而是要你不斷去提高生存的技能。也許這是一個開啟我的人生轉捩點的一個契機,只有抓住了才能翻盤...  然後咬實牙根再堅持一會兒... 再一會兒... 過程中不能失去自己,不能畏懼一切重來,我知道我可以的,不要怕!!(但內心緊張得很... )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阮民安 張倚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