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母2016年離世 姜麗文遭TVB主播追問點同阿媽慶祝母親節 大方回應獲網民稱讚 (14:5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6日

TVB娛樂新聞台繼主播黃婉恩年初訪問時將馬時亨叫錯為「馬善行」及叫不出林子祥名字後,另一主播賴彥妤近日亦出現蝦碌,竟問母親早在2016年離世的姜麗文如何跟媽媽慶祝母親節。

姜麗文昨日出席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宣傳活動,接受TVB娛樂新聞台主播賴彥妤訪問。賴彥妤事前未做「功課」,竟然問姜麗文有沒有計劃如何與媽媽慶祝母親節。姜麗文的父母秦沛、梁盛子早在她1歲時已分開,姜麗文曾透露爸爸秦沛為爭撫養權花盡全副身家,並一手湊大她和哥哥姜文杰。她曾說︰「親生媽咪在我1歲前已經離開,我不會嬲,但真的對她沒任何感覺。」2016年,梁盛子在加拿大因腦溢血離世,終年60歲。

賴彥妤在片段中提出問題後,曾一臉驚慌地望向鏡頭外,幸好姜麗文大方回答,指父親身兼母職,她母親節會和爸爸慶祝,到哥哥姜文杰家中為父親下廚,也親自製作了禮物給爸爸。不少網民留言鬧賴彥妤未有做好準備,十分無禮,同時讚姜麗文表現大方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