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歲張偉文確診康復後首開線上騷 受訪數度落淚 (21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9日

69歲「靚聲王」張偉文於2月時感染新冠肺炎被送入院治療,至3月底康復出院。今晚(9日)張偉文一身西裝打扮舉行康復後首場線上演唱會,坐着輪椅的他精神不錯,並由監護人方俊陪同接受訪問,其間他忍不住數度落淚。

張偉文一開聲已按捺不住情緒,他喊着說:「我永遠都是喊了先。」之後,他自言志氣很高,最希望見到身邊每個人都好,話畢又再度落淚。方俊表示在張偉文患病期間,得到很多朋友及粉絲支持,大家知道張偉文開騷都很支持,所以對方開心得激動了少許。至於現時身體狀况,張偉文說健康有很多種,不可以說不懂笑就不健康,但他很喜歡見到歌迷的笑容,這也是他最渴望的,說着說着又再灑淚。「個人方面,我覺得已康復,但也有一部分遺憾,當初會看得很重,但現在不會了」。方俊亦指張偉文的身體已康復八、九成,精神方面比出院時好很多,但病了一段時間出現了後遺症,例如因瞓得太久導致壓瘡,需要少許時間才痊癒。

問到為何不完全康復才演出?方俊解釋張偉文的興趣是唱歌,想對方有精神寄託兼跟歌迷見面,於是舉行是次線上騷,會唱12至15首歌。張偉文直言能應付,因他一唱歌便什麼問題也沒有。稍後張偉文還有兩場受疫情影響取消的演唱會將補開,分別在沙田和元朗,其中沙田的補場將於7月舉行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偉文 靚聲王 方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