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夢2》最強履歷對決 黃洛妍擁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 13歲趙紫諾獲專業演奏高級文憑 (13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0日

《聲夢傳奇2》將於6月11日登場,23位入圍學員於上月記者會曝光。眾多學員中,快將25歲的黃洛妍(Janees)及13歲的趙紫諾(Sabrina)擁最強履歷。2006年開始學拉小提琴的Janees,學小提琴16年,11歲以優異成績在港考獲小提琴演奏文憑。

現職小提琴演奏家的Janees,中三時離港飛奧地利讀書及進修音樂,先以15歲之齡考入被列為全球50大音樂大學的薩爾斯堡莫扎特音樂大學(Mozarteum University Salzburg),獲得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;之後再到維也納普萊納音樂學院(Prayner Conservator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s Vienna)深造、考獲小提琴演奏學士學位。除了演奏實力獲得專業資格及認可,Janees更是獲獎無數,單是在港讀書期間,已先後於香港校際音樂節連續8年獲得小提琴各組別冠軍,連同其他類型比賽,她在8年獲取逾28次冠軍,成績驕人。

除了演奏實力,Janees表演實力亦不容忽視,去年與香港年輕樂隊「All For One」合作推出《裂痕》,平時予人感覺斯文的Janees,在MV中玩突破,扮演野性Rapper,與樂隊Rock爆合唱,舉手投足均型格十足。另網上亦曝光了Janees公開演唱《Havana》、《你是你本身的傳奇》及《女神》的短片,片段所見聲線沉厚兼別有個性的Janees,唱歌時自信十足、收放自如。

至於Sabrina雖然年紀輕輕,但音樂實力雄厚、舞台經驗亦豐富。4歲半開始已學彈鋼琴的她,7歲時已獲英國皇家鋼琴鑑定為八級實力,同年獲邀參加中央電視台《樂童嘉年華》鋼琴獨奏表演。9歲半再獲英國皇家鋼琴頒發專業演奏DipABRSM文憑,並於去年以12歲之齡考獲英國皇家LRSM專業演奏文憑(高級文憑)。

除了鋼琴,Sabrina還擅長架子鼓,實力是Rockschool八級演奏文憑,並已擁有自己填詞及作曲的作品。Sabrina曾在內地、香港及國際共40多個鋼琴比賽中贏得大獎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