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應廷新唱腔演繹《離別的規矩》 小克讚令人耳朵懷孕 (16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1日

柳應廷(Jer)上月推出新歌《離別的規矩》,唱腔明顯跟以往不同。他解釋︰「今次吳林峰寫了一首有點『Un』的舞曲,但我要用慢版的方式演繹,對我來說是個新挑戰,加上歌曲的內容,我想以比較人的語氣,好像細細聲在你耳邊說話的方式唱出來。這是我在唱法上的第一次轉變,希望大家聽到後有共鳴,又或者會有感觸。」

談及共鳴位,Jer表示是歌詞內容所說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他說︰「大家近年面對最多的情緒就是離別,像親友移民外地。面對離別,我很想透過《離別的規矩》與大家一同呼吸。這首歌可以成為一個救生出口,大家聽完可以舒服點,能抒發部分情感。」

在歌曲製作上,Jer有參與討論,想到概念後便告知小克,然後由小克將概念化成為文字。他對編曲也有特別要求:「今次我想簡約一點,因為過去的歌比較澎湃,有很多樂器,但大家今次聽《離別的規矩》會發現頭半段人聲為主,然後就只有結他和琴聲,我想做一首『地』一點的歌。」

歌曲推出前,小克曾在社交平台指Jer的演繹會令人耳朵懷孕,Jer謙虛說:「我常覺得Jer的歌不是只靠我自己,除了我的聲線外,還要有情感代入,編曲、作詞,甚至MV拍攝也很重要,缺一不可,所以希望大家用心對待每個單位的創作。」

Jer去年以一曲《狂人日記》於樂壇頒獎禮取得好成績,早前他就化身「酷爽狂人」為飲品拍攝了兩條短片。拍攝當天,Jer開了工一整天,拍到大汗淋漓,拍畢後他立即呷一大口品牌飲品降溫;其間,他又趁休息時間將拍攝用的冰粒玩層層疊,展現調皮一面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柳應廷 離別的規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