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秒人生課堂|林盛斌初入行遭冷眼 被廣告商質疑係乜水 (18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1日

林盛斌(Bob)主持的無綫綜藝節目《360秒人生課堂》來到最後兩集,阿Bob以壓軸演講嘉賓身分,講述初入行時如何遭受冷眼,但感激嘲諷過他的人成就今天強大的自己。他說︰「記得當年在電台工作,有天突然給我錄電台廣告的機會。平日都是啤梨(葉文輝)錄的,他那天身體不適,廣告又趕出街,監製見到我行過就說『你啦!』就是這樣,我錄了我人生第一次電台廣告。我很開心,也很用心,但個客聽完第一句就問『呢把聲邊個嚟?阿Bob?乜水嚟㗎?你唔好搵啲阿豬阿狗去錄我啲廣告吖』,得得得,個廣告唔出街住,你等啤梨好番先再錄啦。」

其餘的演講嘉賓有魯振順、以棟篤笑角度講述歧視問題的印度裔香港人阿V、曾因全身癱瘓而一度有意尋死的嚴楚碧,以及面對「淪落」指控的Sales陳迪豪。魯振順感激亡母生前一直支持他追尋演員夢︰「阿爸不贊成我參加訓練班,但阿媽沒理會他,只叫我努力做好,爭一口氣。我實習時做甲乙丙丁,行行企企,根本沒時間休息,因此可以睡覺時就不停睡,什麼也不吃。我媽媽就坐在牀邊將食物塞入我口,她說『唔食嘢冇營養會死㗎』。」

嚴楚碧20年前遇上嚴重交通意外而全身癱瘓,她憑驚人意志及9個月的努力令雙手逐漸恢復活動能力,並朝着最終能站起來的目標進發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