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瘋火與膠七》負評如潮 七仙羽強調節目隱含深義 (20:3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2日

七仙羽(七師傅)聯同李家榮(火火)、何洛瑤(Sica)、羅曼菲(Mangie)、鄧耀鏗(Gene)及劉兆豐(肥豐),主持的ViuTV新節目《瘋火與膠七》自周一(9日)首播以來,網民負評如潮,批評節目又悶又無聊,不少網民稱只為睇Sica才繼續捧場。有觀眾甚至要求腰斬節目,或將所有火火的鏡頭刪走,又指七師傅表現「Over咗」令觀眾笑不出。

七師傅為此在Instagram甫長文解畫︰「哎,又要出來解畫,心真的好累。​每次電視節目被人罵,特別是罵火火時,我就要挺胸(或挺身)出來幫忙解圍,大家不睇大人的面,都要睇細的,他還有兩個小孩要養,就放過他吧,南無阿彌陀佛,再一次南無觀世音菩薩!他是出名的導演及演藝學院畢業的,演技荷李活級別,大家不斷的罵他,難道整個節目就是他的錯嗎?前幾日和他吃飯,他看完連登,facebook評論,他的面色馬上黑了,我就有說有笑,第一,我從不看評論,第二,我夠膠,我哈哈哈大笑。他一直低頭盯著手機冇說話,其他人個個都好沉重的表情....那晚飯後,他們垂頭喪氣一起離開,我一人瀟灑的揮揮手,羊群才成群結隊,老虎總是獨來獨往​,對,我是那隻似狼卻是剛强韌性的老虎,我內外都剛,我對什麼都化了,無所謂,一叫置之。」

七師傅坦言︰「說實話,我也不知道拍咗乜?當初電視台找我拍攝《瘋火與膠七》時,我到處問人:什麼叫膠?大家都未回覆我,我根本不明白什麼是膠的含義。」她回憶當時每天由早上8時拍到半夜1時,本來已累得快虛脫,加上不小心病倒,整個人也很疲倦。她續說︰「拍攝時,我問火火,到底拍咗啲乜?火火也問番我同樣的話題。後來,再拍下去,我終於明白了,其實全部都是笑中有淚丶笑藏玄機的時事評判,好有深義,只要靜下心看,你一定會懂。」

她表示有很多觀眾收看時因為能看透節目的玄機隱喻及種種無奈,因此都是邊看邊哭。七師傅強調︰「《瘋火與膠七》的背後製作人員,都是高手,可能表達手法太新不從主流,令大家好難消化?我家人是外國人,不會中文,也陪著我看《瘋火與膠七》。外國人:『嘩,好好睇,好好睇....嘩,印度舞跳的好靚...嘩,火火的表情好好笑....嘩,你們的淨化心靈拍的好有美感...嘩,有曱甴啊....!』見外國人睇的咁投入,我拿了隻假曱甴扔到他身上,把他嚇得紮紮跳。」

七師傅希望觀眾能繼續收看節目找出當中玄機︰「尋到寶你就贏!再次感謝ViuTV所有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,在疫情最嚴重時期,冒着生命危險,製作了這麽有意義的節目給大家,非常感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