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節目仔」承載深厚情懷 《勁騎26》監製:香港真係好靚 (22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4日

王智德(Alton)主持《勁騎26》昨晚(14日)播映最後一集,節目尾聲的「勁騎26車友會」成立,集逾100輛電單車的車聚場面好震撼。節目播出以來贏口碑,Alton的表現受讚賞,有網民要求拍第2季。《勁騎26》監製黎明寶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說節目由籌備之初就是挑戰,拍電單車的構思是她覺得女電單車手好有型,但自己對電單車的認識是零,甚至幕後團隊中只有一位導演Rain P是駕電單車的,大家也是從零摸索。

黎明寶稱於去年10、11月開始前期工作,資料搜集員好犀利,有段時間他們在公司約見很多電單車手以了解不同電單車社群,發展到大家在15集《勁騎26》所見內容。監製稱Alton擔任主持是不二之選,因為他會開心分享,由考電單車牌到買車,他很喜歡這件事故特別投入,因他的投入才帶領觀眾投入節目。Alton曾在節目說「無稿」自己也不知道任務,黎明寶笑說:「Alton真係無稿,當然同事背後已做足功夫但無話畀佢知。佢成日問自己要做咩準備,我叫佢瞓足精神開工,因為拍攝不是簡單的在電單車旁傾吓偈,佢真係要打醒精神駕車。沒有預先告訴他任務的原因是希望他同步去發掘,是最真的反應。」首集張繼聰與哈利電單車隊出現,Alton事前完全不知情,驚喜是真情流露。

節目中有一集是Alton跟另一車手通宵作環島遊,監製形容這安排好癲,其實導演與撰稿員在事前也有做功夫,先駕「四個轆」通宵環島遊一次才拍攝。Alton在節目中被封「天才車手」,監製指他在學特技電單車與越野電單車中,表現膽量與勇氣,短時間練習並成功,好叻仔。

15集節目,其中Alton跟「浪浪送行者」的義工往執動物屍體引來大迴響,這集的內容議論度極高,更多人認識「浪浪送行者」外,有讚是生命教育而拍攝手法避過煽情催淚也獲讚賞。黎明寶說:「Alton知自己在工作中,處理個人情緒也值得一讚。」除了「浪浪送行者」還有「聲眼戰隊」,拍攝後者時正是疫情很嚴重時,戰隊平日的活動如到深水埗派文具等在該段時間不能做,就想到free ride的安排,一樣帶來開心,效果很好。還有香港深度遊、外賣家族、收藏家等,包括了香港情緒又有熱血故事。她稱15集的內容不容易,雖然以電單車為主題,但有不同面向。Alton跟嘉賓講有關《勁騎26》時曾以「節目仔」形容,一班工作人員起哄,團隊眾人分別成為「導演仔」與「Writer仔」等開玩笑。一個「節目仔」卻承載著對香港的情感,問她希望觀眾接收節目傳遞的信息?她借首集嘉賓張繼聰所說的Biker精神,「勇於冒險」、「面對不同狀況以樂觀面對」。她說:「26社群是一呼百應的,有需要會主動幫忙,是團結精神!仲有,節目中大家有冇留意出車的畫面?就算是觀塘繞道的風景與天空畫面,香港真係好靚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