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憶菲律賓登台遇槍擊事件︰聽着腳步聲走近... (18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5日

薛家燕在其「Captain Nancy愛心基地」的環節《家燕演藝繽紛60年》中,分享70年代到菲律賓巡迴演出時遇上槍擊事件的經過。家燕姐回憶當年她只有20幾歲,和妹妹一同到當地巡迴演出,有晚收工回酒店時遇上一名奇怪的男子,對方大叫其名字「Nancy Sit」。她當時雖感奇怪,但未有理會,豈料回到酒店竟收到酒店來電,指那名奇怪男子希望知道她入住的房號,並要求共度一宵。

家燕姐說︰「經理人當然一口拒絕,然後掛斷電話。房間的電話未幾再響,經理人接聽後神情突變,來不及收線便突然離開房間,像落荒而逃似的。電話中的那個人說『Lock the door﹗With the gun』,酒店職員說那個『怪客』竟然帶上幾個同伴,並且有槍在身,希望我保護自己,我立即叫媽媽不要出聲。聽着他們的腳步聲慢慢走近,我們很驚,妹妹抱住個枕頭喊。」

家燕姐指那個怪客後來挾持與她同行的歌手到大堂,嚷着要知道她的房間號碼,其間傳出兩下槍聲,之後又有警車聲。家燕姐以為警察到來,她們就安全,豈料當地警察跟這一班怪客是認識的,警察後來更離開。千鈞一髮之際,家燕姐的經理人終於回來。原來經理人深知不妙,立即向是次合作的投資者求救,投資者認識這個怪客的家人,怪客的家人立即到場平息事件。家燕姐的媽媽事後取消第2場巡迴演出,立即回港。家燕姐說︰「經歷此事後,我沒再去過菲律賓宿霧,這地方給我十分不好的印象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