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天明特技化妝6小時變爛面爛手 陳靜素顏拍遭家暴虐待戲 (19:4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8日

身兼老闆、編劇、導演的羅守耀,推出懸疑電影《被消失的凶案》,繼續保持風格,血腥、暴力絕不留手。投資方今天(18日)公布映期為6月16日,該戲由張兆輝、陳靜(DaDa)、洪天明、任達華、邵美琪、林雪和何華超等合演。

故事講述大廈重建,深埋8年的人體殘肢被發現,警方鎖定是死者前妻言鳳萍(陳靜飾)與同屋主爛面超(洪天明飾)通姦殺人,惟在警方調查下,疑點重重變成懸案,凶案似是被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戲中洪天明飾演居住於劏房、患有類風濕關節炎及濕疹問題的角色,每次開工都需要花逾6至7小時化特技妝,變成「爛面超」,雙手及手肘關節位置亦加了水皰,相當細緻;陳靜亦有大突破,除了素顏上陣外,還要飾演育有8歲兒子的母親,同時多次被丈夫何華超虐打,相當慘情!

為了細緻呈現洪天明的角色外貌,劇組在他的妝容上花心思,找來荷李活級數、曾為電影《攻殼機動隊》擔任特技化妝總監的Ryan Li合作,將濕疹皮膚問題及類風濕關節炎病徵,還原於觀眾眼前,例如手指、手肘關節位,用了特製物料加厚,臉上紅印亦要逐少逐少上妝,洪天明說:「淨係塊面都化咗3個鐘,手肘、面要加水皰,仲有啲細節位,例如嘴角乾咗搲損咗嘅位置亦做埋,拍足全日都怕會甩,但化妝師手勢好好,無乜甩。」

陳靜飾演的言鳳萍,與何華超飾演的丈夫胡英勇及8歲兒子,跟洪天明同樣住在劏房內,但她和兒子經常被何華超家暴、虐打,如遭衣架鞭打、叉頸等,不時以淚洗面及滿臉傷痕,陳靜說:「角色相對抑壓,要承受好多心理壓力,但因為兒子關係唔可以離開,非常悲慘!」她遇上鄰居洪天明後,有感大家都是身世坎坷之人,加上對方對她母子兩人照顧有加,將有感情線發展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