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釋後舉行音樂會 何韻詩:我是快樂的 這樣已足夠 (23:1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1日

何韻詩今晚(21日)舉行網上音樂會「HOCC MINI LIVE —YY之夜」,就她事前所說:「一部琴、一把歌聲,唱出摯友之劃時代經典。」場地是錄音室內,只有兄長何秉舜(何丙)為她伴奏,她以歌會友說心聲。這是她於5月11日被國安處以涉嫌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」罪拘捕,獲准保釋後,首次公開演出。她在社交網寫道:「環境再壞,仍要做好自己、繼續好好生活」。

阿詩初時表現輕鬆,向黃偉文祝賀生日還扮郭富城腔唱生日歌。她解釋YY之夜原本構思是為自己生日(5月10日)而開,因好多其他事情發生而遲了,她就決定改為為摯友黃偉文慶祝生日。她不單唱黃偉文為她寫的歌,也選唱他為其他歌手寫的歌。她沒有多說話,歌曲一首接一首,但唱《親愛的黑色》時被歌詞觸動,唱完此曲淚水也忍不住,工作人員給她遞上紙巾抹眼淚。她要停下來又忍不住嘆氣,稱不敢再看留言,說:「唔容易,大家都唔容易...」她說出心聲,坦言過去一星期流了很多眼淚,這陣子想起很多四散世界各地的朋友,或在香港也不容易見到,有些失去自由。她情緒平復後,稱無論如何大家也繼續努力行去寄望的將來。

音樂會原本是會員限定觀看,尾段她開放在社交網直播,讓更多人看到。她唱《給十年後的我》後說有人問她:「你快樂嗎?」她答:「我快樂喎!」她知道大家為她擔心,說真的不用擔心。她稱最快樂莫過於行每一步都是好穩、好堅定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便無悔了。阿詩又稱很多事情的後果並不是自己預料的,但作最壞打算時又不是預期的壞。她知道目前自己的狀況令身邊人擔心,她感到抱歉,但她會說:「我是快樂的,我想這樣已足夠。」阿詩不想音樂會結束時太沉重,故她選了一首輕鬆的歌,是師父梅艷芳的《床呀!床!》祝大家有覺好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