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童疑弄跌大型擺設父母賠償惹熱議 林作為民請命:家長一定會攞番錢 (13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4日

旺角朗豪坊一間玩具店,近日疑因一名小童弄跌一個「天線得得B」大型擺設,擺設倒下損毁,家長須作賠償,事件引起網民熱議。

該玩具店今日(24日)在facebook發聲明指出,該大型擺設為首版印刷之原型品,官方預售價格為52,800元,沒有收取多於該貨品之售價。聲明中亦稱,事件發生時已即時處理並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,處理方法亦是事主主動提出。惟至接近中午,該玩具店的facebook已刪除了該聲明。

小童父親鄭先生今早接受商台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訪問親述事件,稱事發兩日到現在,5歲兒子仍然不開心,今天請假沒上學,又稱兒子曾3次問他「點解個公仔咁恐怖」。鄭先生稱兒子可能受驚,因整個公仔在他身邊「散晒」,暫不會跟他提及事件。

至於林作曾挺身而出為肇事父母抱不平,他於凌晨時分在社交網連環發文,分享自己對事件看法,他先寫道:「咁講啦,兩邊都有得打。如果我係大律師我會好想打呢隻case。父母有冇責任、小孩子自己有冇錯、個擺設本身擺位係咪有問題,全部有得兩邊打。可惜嘅係,件嘢值嗰5皮,連court都上唔到,去小額錢債玩都廢事。香港就係咁,資本主義社會,冇過50萬我都覺得唔好搞上庭俾律師賺。」

林作又指肇事家長已聯絡他諮詢是否應該賠錢:「本人認為,家長完全有得打,根本可以即場拒絕賠償,並邀請商家向家長提出控告,反正區區幾萬元,只能上小額錢債。」他續說:「賭幾多都得,個家長一定會攞番錢。我一定會為民請命。」

到今早林作再更新社交網:「呢件事我保證,會有後續。我已經接手研究本案。該聲明的問題正正就是究竟其實當時是否客觀上你情我願,定係有大庭廣眾之下的壓力、眾目睽睽之下的壓力,來自員工指責的壓力。如果有,呢啲叫duress,脅迫,唔係叫雙方同意啊大佬。強姦犯都會成日咁反駁㗎啦。」

 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林作 玩具擺設 賠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