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淇俊北上發展8年 前無綫小生搖身一變成6間食肆老闆 (20:1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姚子羚身在佛山拍攝王晶監製的無綫新劇《一舞傾城》,趁空檔探望在當地定居的好友蔡淇俊。她在社交平台上載合照,留言︰「來到佛山...當然要去支持一下相識多年的老友~蔡淇俊蔡老闆新開的咖啡店,喝杯我最愛的Latte。和這位朋友的相識,源於十年前拍攝的婚紗廣告~阿俊這次告訴我才知道,原來這個婚紗廣告也令我們弄出個笑話....就是大家以為他真的是我『老公』。十年後的我們有變得更魅力嗎?」

蔡淇俊2001年參加《TVB周刊》舉行的「至型bug仔」比賽奪得冠軍而入行,翌年參與劇集《衝上雲霄》,飾演馬國明的同學。在無綫13年,蔡淇俊拍過不少劇集,令觀眾印象較深刻的有《赤沙印記@四葉草.2》、《同事三分親》、《宮心計》等。2014年,蔡淇俊離開無綫北上發展,轉戰飲食界,做得有聲有色,目前是5間米線館及火鍋店的老闆,最近又開設咖啡店。

他曾接受內地《南方周末》訪問,剖白當年離巢北上的原因。他說︰「我17歲入行,一直都是打這份工,當時曾以為這份工是我一輩子的工作,但當你慢慢長大,就想有更多收入,是對生活的保障,所以當時就想試試創業做老闆。其他職業未必適合我,所以先從做老闆開始,選擇從雲南米線生意開始。」蔡淇俊已定居佛山8年,去年已在當地置業。他說除非為探望家人,否則沒特別需要回港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姚子羚 蔡淇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