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羨妮接拍新劇似「冥冥之中」 開出條件要有足夠休息  (23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1日

1999年四料港姐冠軍郭羨妮(Sonija),2011年跟內地導演兼動作指導朱少杰結婚,翌年誕下女兒Kylie,至2015年離開無綫便專心照顧家庭,偶爾演出港台單元劇及電影。相隔差不多7年,在因緣際會下,她拍攝ViuTV原創劇《冥冥之中》,跟劉心悠、潘燦良、栢天男、陳嘉倩等首度合作,Sonija解釋:「2020年有段時間感迷失,猶疑應否送女兒出國留學,又考慮過移民的去留問題。當時便請教懂得占卜的朋友指點迷津,對方預言我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將來臨,結果一星期後,有晚半夜三更突然收到認識多年,此劇監製兼導演黃偉賢的邀請,應驗了一切事情果然是『冥冥之中』有天意安排。」

多年沒演出連續劇,一開工便拍足近5個月,Sonija自嘲年紀大,記憶力衰退,已不及當年捱得。「以前出道才20幾歲,拍劇可夜收再緊接早開也沒問題,在最紅時期可同時兼顧拍電視、電影和廣告都不覺得辛苦。2007年左右拍《Click入黃金屋》,最高紀錄是3日3夜不眠不休,累得連對白一粒字都記不入腦,幸當時身體捱得住」。她坦言現在想享受拍戲過程及享受人生,不再像當年般只顧着衝。

47歲的Sonija凍齡有法,保養全靠睡眠。她稱今次接拍《冥》劇,開出條件首要是有足夠休息時間。「因拍劇時間很長,要消耗很多精力,真的很驚重過以前拍劇無得瞓的日子,所以事前跟導演傾好,要保證拍攝期間我每日有12小時的休息時間」。她解釋不夠瞓,人就不靚,沒精神亦享受不到拍戲樂趣。Sonija亦不希望重複以往演過角色,今次接受新挑戰,劇中飾演年過百歲的老人,由於擁有不死及不老之身,所以不用化老妝出鏡。

談到10歲女兒Kylie,Sonija覺得女兒有少許演藝天分,如果將來想入行,作為媽咪也持開放態度支持,最緊要女兒開心。問到會否讓女兒參加選美?Sonija說:「如果她有條件贏的話,都可以試試。可能從小有工人姐姐照顧,Kylie缺乏忍耐力、自我管理能力和情緒控制。選美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,可以學到忍耐和堅持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郭羨妮 冥冥之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