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na為拍劇學跳輪椅舞 自爆應獲一張MIRROR演唱會「家屬飛」 (19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1日

龔慈恩、倪秉郎和李炘頤(Alina)首次合作,演出港台製作的單元劇《獅子山下2022:快樂起舞》,劇中他們合演一家三口,圍繞親情倫理間的矛盾衝突。Alina劇中演舞蹈員,因意外變殘疾,要改跳輪椅舞,當中與家人關係也產生微妙變化。

Alina指角色與本人背景和性格相近,但並非導演刻意為她度身訂做,純屬巧合。她為了在劇中表演跳輪椅舞,事前花1個半月時間跟老師上了4堂學習,再回家苦練,拍攝靠打天才波。她又感激獲首次合作的前輩龔慈恩教路,順利完成爆喊戲,獲益良多。

提到她憑電影《假冒女團》入圍角逐《全民票選電影大獎》「最佳女配角」獎項,Alina多謝大家支持,入圍已好開心,可是對爭獎沒有信心,「因為對手(林明禎、廖子妤、鍾雪瑩)實力太強,能入圍已別無他求」。

她未有叫男友邱士縉(Stanley)幫手拉票,皆因他近期忙拍劇又要為MIRROR演唱會準備。Alina笑言自己應該得一張「家屬飛」入場,自爆昨天公開發售演唱會門票,她亦有幫朋友上網訂票,花了數小時都不成功。

龔慈恩與Alina首次合作,大讚對方勤力表現不錯。她演戲多年,試過因環境天氣太乾燥,情緒爆發也喊不出一滴淚。她憑經驗和靠自己領悟,拍喊戲前狂灌水有助谷出眼淚。提到女兒林愷鈴全職入行,龔慈恩強調女兒沒憑「星二代」光環,亦沒幫手鋪路入行,全靠女兒自己努力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