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丁」黃智雯失落舞台劇女主角獎:有提名已開心榮幸 (16:4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黃智雯去年參演舞台劇《超自然之戀》,獲提名角逐第30屆香港舞台劇獎「最佳女主角(喜劇/鬧劇)」,胡美儀則憑《往大馬士革之路》角逐「最佳女配角(悲劇/正劇)」。昨晚(1日)2人現身頒獎禮,不過均告落敗。

黃智雯早前返內地拍古裝劇《隱娘》,逗留近3個月,由於劇集提早拍完,煞科後回港即補拍無綫劇《隱門》戲分,稍作休息後,準備下月再為新劇開工。

首度獲提名角逐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的她心情興奮,開心到難以入眠。她謙稱是新丁:「今次跟好多舞台劇界前輩一齊提名,作為新丁的我好開心、好榮幸。劇中我扮演女機械人,要模仿機械人動作、跳舞和講法文,與對手又有親密接觸,我好喜歡這角色,希望有機會重演。」

黃智雯對爭獎沒有壓力,志在參與和享受過程,即使對手得獎也替對方開心。她覺得今次與過往爭視后感覺不同,自言在舞台劇界是新人,獲提名已又驚又喜,得獎就是額外獎勵。

她透露入行多年,《隱娘》是她首部大型古裝劇,難得集合中港台三地藝人包括楊謹華、秦嵐及譚俊彥合作,大家拍戲之餘,也會交流養生之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