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消失的凶案|邵美琪被78頁紙對白考起 張兆輝腦筋辛苦 (18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由張兆輝、陳靜、洪天明、何華超、任達華、邵美琪(Maggie)、林雪、車婉婉、Joe Junior等主演的懸疑電影《被消失的凶案》,將於本月16日上映。其中一場78頁紙的律政處戲分,少有地考起一眾演員,張兆輝、Maggie、婉婉和Joe哥在拍攝前不停背誦,完全像考生臨入試場一刻作最後衝刺,認真努力。

故事講述大廈重建,一具被深埋8年的人體殘肢被發現,警方鎖定是死者刀疤勇(何華超飾)前妻言鳳萍(陳靜飾)與同屋主爛面超(洪天明飾)通姦殺人,惟在警方再三調查下,疑點重重變成懸案。該場78頁紙就是分別飾演警長及督察的張兆輝、Maggie,被演檢控官的婉婉、Joe Junior連場討論案情。

張兆輝說:「劇本開拍前已完整收到,但拍攝時導演會即時諗到更好效果、對白或者場景次序,之後全部調配過,現場再執對白,今次我係無動作戲,但腦筋就辛苦啲。」

同樣被長長對白考起的Maggie,透露這一場78頁紙案情討論,共花了2日拍攝,她說:「今次好大挑戰,因為對白比較多分析案情,有好多資訊唔可以講錯,一action個感覺就似考試,cut機就似放學打鐘,都幾得意,大家演員就好似一班同學!」婉婉亦笑言現場討論後,當導演若突然加一堆對白,自己要即時消化再背出來,每次埋位都似考試,頗有壓力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