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MV女主角逛超市傳緋聞 張天賦掙扎應否避免約異性外出 (20:2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張天賦(MC)早前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訪問,自嘲人不如其名,在唱歌方面沒有天賦,中學年代的歌喉更可以「難聽」來形容。由自學唱歌到有今天的成績,他坦言花了很多時間練習︰「花了不止6、7年時間,最大進步是從加拿大回港後Busking的4、5年,每天唱7至8個小時,不爛聲不肯停。我是不停挑戰難度高的歌,不停爛聲又不停康復,或許就像操練肌肉般,今天練到攰,下次再練就沒那麼吃力,不斷強化。」

MC表示除了3年前病逝的父親外,全家人也反對他發明星夢做歌手,因此他視《全民造星II》為人生追夢的最後一擊。提到他當年在《造星II》奪得亞軍後拒絕簽約ViuTV,MC解釋︰「ViuTV接觸我固然是好機會,但亦衡量要簽合約。我最終因為想自由度大些想自己闖,而且ViuTV當時想我組第二隊男團,而我真的勝任不了男團。我真的不擅長跳舞,所以拒絕了。」

MC曾自組公司,最後在好友洪嘉豪介紹下簽約華納唱片,走紅後爆出與兩位MV女主角行超巿而傳緋聞。首次成為八卦新聞主角,他說︰「最初反應不大,因為多了人認識,自然會成為話題。這些新聞,我預計會有,但跟她們只是普通朋友,朋友不是男就是女,我真的不明白一張行超巿相片,又不是手拖手,又不是攬攬惜惜,亦沒有親密行為,為何牽連到很多幕後大故仔,所以我是幾不舒服。」

在應該避免與異性朋友出街的問題上,MC掙扎了很久︰「站在公司或公眾人物立場,我該盡量避免,但真實的我,我認為我還是一個普通人,到這一刻我也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偶像,我只是個鍾意唱歌和分享音樂的人,為何要和私生活有關?我行得正企得正,為何要避免跟異性出街?這是我最掙扎,因為不是一件錯事!」

他重申現階段單身,想拍拖,希望未來的另一半擁有一把長頭髮、小鳥依人及得體。MC說︰「最好靚啦...見得人...言行舉止要像有修養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天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