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名種愛犬用「驅狗器」嚇走唐狗 劉小慧遭網民鬧爆道歉 (22:5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4日

劉小慧近年轉型做KOL,有不少粉絲。她與老公蘇志威家中養了很多寵物,包括藏獒Coolman、貴婦犬Scooby、異國短毛貓波波與豹豹等,每月養寵物花逾3萬元。昨晚劉小慧與蘇志威帶愛犬Scooby散步並開直播,期間透露帶了皮鞭,解釋因Scooby見到其他人或狗會表現興奮,皮鞭是用來嚇牠冷靜下來,並非用來打牠。她說:「Scooby不知世間險惡,太善良,萬一佢衝去一啲惡狗度,實打死佢。」她再介紹「執屎神器」,她說:「佢哋去完Poopoo,你用膠袋執,感覺核突,變咗唔使用手去執有溫度嘅Poopoo。」

之後劉小慧展示一個在淘寶買的「超聲波驅狗器」,她說帶著因Scooby太不冷靜,萬一有時行山遇到好多唐狗,一按掣會令唐狗「雞飛狗走」,發出的頻率不會傷到牠們。她稱試過對唐狗特別有用,但有些名種狗是免疫。她隨即示範,見名種狗只有少少側頭反應。

劉小慧直播時的言行引起大批網民不滿,留言鬧爆她沒有同情心,亦不應該將狗分等級。網民說:「跟本唔識養狗,感覺拎隻狗嚟做Show,我未見過主人帶隻狗出街,要拎支野出嚟嚇佢先聽話,如真心當狗狗喺自己兒子,唔會連執屎都驚臭!」「狗係咪名種就唔識分啦,人有無愛心同情心就好易聽得出」等。

劉小慧面對網民鬧爆,她留言道歉說:「我很抱歉昨晚的直播引起很大迴響。因為我的貓曾經被狗咬死,所以對於過分熱情的狗狗比較恐懼。所以一般帶小寵物岀街時,我都會帶備驅狗器,我不是因為什麼狗種或流浪與否而去用,只會在生命受到威脅時才會用。我承認可能過往因為我的貓被狗咬死,所以才會比較恐懼。引起大家不安,實在抱歉。」不過很多網民仍不接受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小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