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生不息|炎明熹獲容祖兒親授演唱秘訣 表現獲一致好評 (15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5日

無綫今晚(5日)將播出新一集的兩小時加長版《聲生不息》,主題為「港樂與我的『城市人生』下半場」。

李克勤隊及楊千嬅隊各派出4位隊員進行4輪獨唱PK,演出陣容及歌單包括毛不易《孤獨患者》、李玟《跳舞街》、李健《城市足印》、李克勤《飛花》、張智霖《等》、炎明熹《心淡》、劉惜君《挑戰》、周筆暢《圓》、楊千嬅《如何掉眼淚》及王源《如風》。

首輪出場的PK歌手是炎明熹(Gigi)與毛不易。Gigi能與「心儀」的毛不易老師合作非常興奮,更做出「火星手勢」為自己打氣。對人生閱歷尚淺的Gigi來說,要演繹容祖兒經典失戀情歌《心淡》自然有難度,幸她於開賽前竟接到容祖兒來電,以視像方式為她打氣兼親授演唱秘訣。祖兒對Gigi說:「這首歌其實在鼓勵自己『我會忘記你』,你不能太過害羞,你要放開來唱。咬字要好實,但不可以咬到硬晒,這才是最難。」祖兒發揮搞笑本色,邊解釋邊張大嘴巴示範如何「咬字實得嚟又唔可以太硬」,令Gigi笑不攏嘴。Gigi自言為人慢熱,要做到不害羞實在有點難度。祖兒遂鼓勵她︰「如果我在,你就不會害羞,因為我會逗你玩。」

Gigi在今集節目中自揭小秘密,原來她每次上台演唱歌曲前必虛心向老師請教秘訣及需注意地方,並將之寫在歌詞上,因此其歌詞單佈滿密密麻麻的筆記,如「實力,不要太虛」、「聲要前,不要鬆散」、「不能太輕鬆,處身危險地帶」、「內心世界冷」、「把聲推去Mic裏追問那個人」。她說︰「我今日有寫下祖兒老師教的東西,佢有提及咬字方面,其實我非常注重咬字,因為經常咬不準。」

雖然賽前稱心情緊張,又指歌曲難度高,Gigi演唱重新編曲的《心淡》時手到拿來,獲楊千嬅、李健、張智霖等一致好評。張智霖稱:「太棒了!她的唱功及感情投放超乎她的年齡經歷。」天生易緊張的Gigi,演唱完畢後摸了數次臉,似乎想為自己減輕緊張感。

相關新聞:聲生不息|楊千嬅錄影4次喊足8次︰我除了笑就是喊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