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作澄清「豬扒」言論 拒絕道歉 不怕與無綫打官司 (22:2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6日

林作早前曾在社交網發表香港小姐質素言論,嘲港姐九成是「豬扒」,之後他收到無綫的律師信;到港姐首輪面試當天,林作偕女友裕美現身,看面試佳麗質素,其間他不時用電話開直播,又表示自己是反映民意。今午(6日)林作於社交網貼出致全港市民及傳媒通告,稱TVB要求他在明天(7日)下午5時前作出回應,故今晚在Instagram和facebook專頁同時開直播,正式回應就TVB針對他對香港小姐言論提出訴訟一事。

林作開直播前接受傳媒訪問,他說:「對方要求我作一個清晰回應,回應後選擇告不告我也不知,簡單來講我是不會道歉,這不是一個道歉行為,但有責任這樣做去講清楚件事,我冇錯!」林作表示即使要打官司也不怕,身為前大律師,打官司對他來說易過食生菜,「不單止不怕,還有少少技癢,沒想過與法庭可再續前緣,我不排除到大律師公會申請復牌,為自己辯護,坦白信心來講是百分之二百,無辦法再高,反而擔心他們有沒有信心」。

他稱因TVB要求書面回覆,當得知港姐明天(7日)舉行第二輪面試,不排除會直踩電視城,他說:「我不排除進一步蒐集更多證據,要去現場再看一看,懷疑他們特登玩嘢,引我入去再評論,那真是驚,去到現場不評論又不是路,可能要到現場數『豬仔』,沒有9成我就要道歉了!」

到開直播時,林作表示會向無綫提交書面回覆,但港姐第二輪面試明天進行,予人「扯貓尾」感覺,故考慮會否親身把書面回覆交到電視城。他又說自己的言論是意見,不是事實陳述,作為意見,在法律上很難作出誹謗控告;至於「豬扒」,各人定義不同,很難提告。林作也質疑無綫發律師信給他是曲線宣傳,因出信日期及回應日期都與港姐面試有關。

林作又解釋自己言論中的「豬扒」,是指在海選中不入圍的佳麗,他亦沒有指利愛安是「豬扒」。他否認自己是跪低,今次純屬「美麗的誤會」,認為澄清誤會後,便不用移除爭議貼文,也不用道歉。若然TVB仍然要向他提出訴訟,林作表示自己不怕打官司。

相關新聞:林作今晚開直播回應「港姐言論」被無綫提出訴訟一事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作 無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