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八年後2.0》趙希洛再登「癲」峰 網民稱瘋狂DNA回歸 (16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8日

劇集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昨晚(7日)播出第7集,輪到「御用癲婆」趙希洛(Candice)發功,劇情講到Candice飾演的宋慧琪Joyce,發現老公方志浩Jason(陳山聰飾)與莊銳婷Queenie(譚凱琪飾)有婚外情,縱然大受打擊,但Joyce決定「不動聲色」進行大報復。

Joyce先是扮約Queenie逛街散心,豈料在落樓梯一刻,一心要Queenie食死貓的Joyce,竟「自製拗柴」碌落樓梯;當Queenie打算扶起她之際,Joyce即一秒變臉由「痛」變「奸」,詭異的眼神加上陰險笑容,成功KO Queenie,不甘被屈的Queenie到病房向Joyce攤牌,Joyce亦懶得再做戲,當面揭穿Queenie和Jason的姦情,並字字鏗鏘的說:「你對我做過嘅所有嘢,我會好好記住,我要你一次過還番晒畀我!」

眼見Queenie被氣得咬牙切齒,Joyce原本欲再乘勝狙擊,豈料此時Jason殺到,為在老公面前保持「人畜無害」狀,Joyce光速變回小綿羊,撲向老公扮無辜,情感轉換的靈活度,令網民留言笑指趙希洛「瘋狂DNA」回歸。

雖然Queenie在Joyce面前,未夠班攀越「癲」峰,但其昨晚表現亦相當瘋狂。懷疑老公姚尚謙Angus(譚俊彥飾)與沈越(龔嘉欣飾)有姦情的她,先是拿着「淫娃蕩婦、人盡可夫」的花籃,到沈越新開張的糖水舖踩場;再來是當她揭發「男孩的救贖」,原來是沈越的作品時,一輪嘴辱罵老公Angus:「點解你可以咁冇用?」、「點解可以咁cheap咁唔要面?」咄咄逼人。

早已認定老婆有婚外情,加上長年遭受老婆逼迫兼突如其來的連番侮辱,啞忍的Angus亦忍不住反擊,用力捏住Queenie條頸,目露兇光兼滿眶眼淚的反問Queenie:「邊個係廢柴?講呀!我問你邊個呀?」

該幕戲譚俊彥要處理的情緒相當複雜,既要做出心有不甘及理智崩潰狀態,亦要表達對自己的憐惜及對老婆的失望與心痛,再夾雜着對太太不知是愛是恨的狀態,絕對是演技考牌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