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舉行首個個人攝影展 用鏡頭記錄將消失的香港畫面 (19:0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鄭中基(Ronald)與相機品牌合作舉行首個個人攝影展《尋覓.港式》,以14張照片見證現今社會環境轉變及疫症影響下,香港一些日漸式微的事物。Ronald昨晚(10日)舉行攝影展講座,分享他對是次攝影展主題的看法,靈感和拍攝時的感受。

Ronald覺得香港本來就是個瞬息萬變的城市,加上近年受社會環境和疫症的影響,有些小店、工種或行業,如上海理髮店、小型雜貨舖和補鞋店等正在悄悄消失,它們是見證香港成長,或是很多人成長的一部分。透過是次展覽,他希望提醒大家在這個艱難時刻,仍然有人在默默堅持,要好好珍惜和記錄這些充滿香港人情味的事物。Ronald說︰「今次選擇使用街拍記錄人生百態,盡量展現最自然的面貌,並藉此見證這些或將很快消失的畫面。我享受跟被拍攝者交談,一邊了解他們的故事一邊記錄,從而令相片看起來更有質感,讓觀眾更易產生共鳴和連結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 

相關字詞﹕鄭中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