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年後2.0|陳榮峻演偷食男牀戰索女 網民:譚道德變「畢道德」 (21:4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無綫劇集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昨晚播映第10集,陳山聰飾演的方志浩設局陷害富商鍾正仁(陳榮峻飾)的場口,令觀眾印象深刻。劇中看似是愛妻號的鍾正仁,原來暗中背妻偷食,邀約性感女郎(李芷晴飾)上酒店激戰。其中芷晴將紅酒倒入陳榮峻口中一幕,有酒池肉林Feel。66歲陳榮峻憑處境劇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「譚道德」一角成功入屋,今次一改「道德王」形象轉演「偷食男」,令不少網友感驚訝,留言:「譚道德不道德!」、「以後要改變姓畢,畢道德。」、「玩到咁癲?」、「罰抄500次道德經」。

無綫在社交網公開陳榮峻與李芷晴拍這幕戲的花絮片段,李芷晴在倒酒落陳榮峻口中時多次NG,導演不禁大叫:「女仔大膽啲!倒多啲落口!」最終芷晴將紅酒錯手倒入陳榮峻鼻孔,陳榮峻一直忍著,直至導演嗌Cut,他才將鼻入面的紅酒噴出來,幾乎快要窒息好痛苦。網民看花絮片後,留言讚陳榮峻好專業。

另,譚凱琪飾演的Queenie被殺後,誰是兇手引起網民猜測。昨晚一集警方根據大廈保安口供,懷疑兇手是穿漁網絲襪及著豹紋鞋的女人,而當晚在兇案現場出現過的女士只有沈越(龔嘉欣飾),令其嫌疑度大增!思緒混亂的沈越埋頭畫畫,一度憶起Queenie死亡畫面以致靈感大爆發。劇中分別飾演畫家的譚俊彥與龔嘉欣,現實中同為畫得之人。龔嘉欣曾跟老師學畫畫,爆劇中部分道具畫出自其手筆。她說:「我學了幾年,畫得靚不靚就見仁見智。因為現場要擺的道具太多,所以幫手畫啲。」譚俊彥多年沒有執筆畫畫,他說:「以前畫素描比較多、油畫都有,但20幾年冇畫,今次攞番起支筆都幾開心。」他謙稱與劇中角色同樣沒有畫畫天分,分享自己「街頭漫畫風」作品外,還曬女兒5歲時的畫作,充滿童真及色彩豐富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