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欣宜許廷鏗憶「互撐承諾」 相擁爆喊勁感人 (15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3日

鄭欣宜一連3場紅館演唱會昨晚(12日)圓滿結束,欣宜在台上數度感觸落淚,並邀請好友許廷鏗擔任尾場嘉賓,2人憶起當年「互撐承諾」時,更忍不住淚灑紅館,場面感人。

欣宜唱新歌《仍會等》前,有感而發表示這首歌講述她對愛情的看法:「我的歌曲鼓勵大家去愛想愛的,但偏偏自己的愛情世界就沒什麼人鼓勵,從小被外界寫到我好像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,所以脆弱時,我會覺得自己是愛情失敗者,我是否真的不值得被愛呢?」全場觀眾為欣宜打氣,她續說:「大家不用為我傷心,因我有阿Q精神,我依然相信愛情,當我在找我的真命天子時,可能他都在找我呢?」

到嘉賓環節,欣宜介紹好友許廷鏗出場時,稱2人識於微時、兩小無猜,更是「異父異母低能巨孖寶」,經常出雙入對,又會頭貼頭手牽手,不時被傳他們是否一對,她說:「我有時都會諗,究竟我們是友情還是愛情呢?」

然後許廷鏗升上台,2人合唱《好好戀愛》,欣宜忍不住笑,兩人又扮作深情互摸對方的臉,最後搞笑收尾,許廷鏗笑言:「為何我們那麼多年都做不到,沒一次能好好地唱一首深情歌。」欣宜主動拖住對方隻手撒嬌說:「Sorry囉!」

他們之後手拖手合唱《半份關心》,唱完時,欣宜把頭伏在許廷鏗肩膊上,最後2人情深對望兼眼濕濕。許廷鏗哽咽表示,可能與欣宜識於微時,所以在這個舞台見到對方有第2種感覺:「你有句說話不斷講,你說不肯定自己是否值得被愛。」

此時,在旁聽着的欣宜已忍不住爆喊。許廷鏗續說:「可能我見了她高高低低,甚至一起走過不同的時間,但無論誰高誰低,我們仍然都在對方身邊,這才是最感動的地方。」

許廷鏗送上自己的黑膠唱片作禮物,台下的張敬軒大叫:「又送黑膠!」全場爆笑。許廷鏗解釋送給欣宜的這張是試碟,背面印有他親手畫的2人肖像畫:「這是我們在2015年12月15日拍的一張相片,當時我們還傻更更,未上過紅館,但我們說如果上到,要有對方在…而我們今(昨)日做到了!」話畢,2人緊緊相擁兼淚灑紅館舞台。

欣宜落台換衫前叮囑許廷鏗:「你留在這幫幫我,我要執執個妝,你要唱好一些不要失禮。」待欣宜落台後,許廷鏗再說:「我等她上紅館很久了,綵排時她突然攬住我喊,因我知她這3晚出了200%的努力和付出,希望大家用掌聲和尖叫聲告訴她,她是值得大家愛的香港歌手。」之後他唱出由欣宜揀選的《面具》。

相關新聞:鄭欣宜尾場紅館騷 Lokman偕女友捧場 張敬軒送飛吻撐Joyce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