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開電視6‧20首播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 呈現香港情懷 (16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3日

香港開電視破天荒首次推出兩線港劇,繼今晚(13日)播出由林峯、周秀娜及黃浩然等合演的警匪劇《黑金風暴》外,該台乘勝追擊,將於本月20日(星期一)起,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30分,播出由金牌編劇陳寶華呈現香港情懷的重頭劇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。

《獅》演出陣容鼎盛,粒粒皆星,齊集實力演員及年輕偶像,包括謝君豪、視后胡杏兒、譚耀文、郭峰、翁虹、林韋辰、黃一山及黃覺等,同時亦有周柏豪、連詩雅、吳千語、陳家樂、洪卓立、李治廷及許雅婷等演出。劇集故事橫跨30年,考驗演員演技,加上製作認真,造型呈現不同年代社會面貌。

幕後班底亦陣容強勁,《獅》由陳寶華(寶華姐)擔任總編劇,她入行30多年,打造不少經典劇集,包括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、《真情》、《萬家燈火》等。陳寶華於2019年推出劇集《多功能老婆》後,與著名製作人李國立及資深導演聯手炮製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。

劇集以1984年至今的香港大事件為背景,胡杏兒飾演內地出生的女子,於1980年代與女兒到香港和丈夫團聚,丈夫意外身亡後,獨力守住亡夫的茶餐廳,其間幸得丈夫生前一眾好友及茶餐廳員工互相扶持,在逆境中奮鬥向上,同舟共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