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人記II|「杯麵男孩」志文請攝製隊幫忙尋找生母 (13:3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5日

無綫節目《尋人記II》本周播出最後兩集。經常說「尋人難」,尋人到底有多難?第9集帶觀眾登上「尋人號」特快列車,極速重溫幾個特別個案。

正如方東昇的節目開場旁白:「《尋人記II》同大家一齊見證成果,體驗『白果』,嘗盡人生百味,尋找更多人情味」。觀眾渴望尋人盡快有成果,但一個成功個案的背後,往往伴隨很多失敗例子。據攝製隊透露,找10個個案,有時只能找到一個,但當事人也未必願意受訪,所以尋人要花很多氣力。

 

攝製隊還遇過不少曲折離奇個案,之前報道的「吃杯麵男孩」徐志文,憑樂天性格走出人生低谷,勵志故事打動不少人。原來他在訪問途中,突然拜託攝製隊幫忙「尋親」,希望找到親生媽媽。

在無綫的最新官方預告中,志文向攝製隊展示手上的出生證明,偏偏母親名字一欄穿了窿。到底由「尋人」升呢「尋親」的攝製隊,如何憑零碎線索,協助志文尋找生母?眾人最後遇到「驚喜」還是「白果」呢?

對於志文驚喜回歸,網民大感期待,留言祝他尋親成功,同時對攝製隊再挑戰難度捏一把汗:「志文阿媽並無舊片,當年亦無受訪,今次如果尋人成功並出鏡,可謂尋人案中案」、「希望志文願望成真,能見媽媽一面」。

除了志文,廚神黃亞保(保哥)亦驚現《尋人記II》最新官方預告片。保哥多年前曾亮相無綫專題節目,到底所為何事?而網民因有感保哥與志文「撞樣」,又是廚師,笑問2人同時現身是否另有玄機,相當搞笑。 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