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過一年冇劇拍想轉行 趙希洛靠一團火堅持 向視后目標進發 (23:2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5日

現年39歲的趙希洛,2007年從英國返港參加香港小姐競選躋身最後五強,翌年入讀藝訓班,之後簽約成為無綫旗下藝人,轉眼快將入行15年。近年她多演瘋癲角色,因而被封「御用癲婆」,演技獲得肯定,更憑《金宵大廈》演活憶子成狂的何太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》奪得「最佳女配角」,在熱播中的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亦獲好評。其實,趙希洛的星途並非平步青雲,中間也有過氣餒的時候,她說:「在攞『最佳女配角』前那一年,我原本接了一套劇,但種種原因幾次延期,最後我足足一整年沒拍過劇,那時全靠《搵食飯團》和《港生活‧港享受》維持收入,於是我趁這段空檔學高空瑜伽,當時亦有想過是否要轉行,因此我去考取瑜伽牌,希望多條出路,因眼見工作機會不多,收入又去到一個很不穩定的階段,始終那麼大個人,都要面對將來,慶幸我跟黄智雯去法國學戲回來就有劇開了。」

有學歷又有家底,趙希洛卻堅持在演藝事業上打拼,原來全靠心中一團火,「我覺得每個人無論屋企給到你什麼,你都要經歷一個由低做起和捱的過程,可能我感覺上比別人所用的時間長一些,機會又不是很穩定,但我覺得做演員最緊要保持初心,我的初心就是演好每一個角色」。是否以視后為目標?她說:「當然會定多個目標給自己,這樣才會令你更加努力和積極去做,我都希望可拉近與視后的距離,會往視后這個目標邁向。」事業得意,愛情同樣有着落,趙希洛承認現時有一位拍拖數年的圈外男友,大家感情穩定,但目前以事業為主,未想到結婚。

談到母親是前藝人梁小玲,父親則是澳洲大律師,挾着「星二代」、「富二代」的身分,趙希洛坦言這身分為她帶來困擾,「以前我是不敢面對的,覺得這個包袱很大,因我起初沒演戲底子,只能邊學邊做,將勤補拙,但同時間又要面對外界的看法和評論,這些會變成一種壓力,甚至有段時間我盡量跟家人分開,減少一齊出席家庭活動,因為不想別人覺得我要經常黐住媽咪才有機會,希望是透過自己努力得到大家認同」。但隨着成長,她表示現已放下此包袱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6月1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趙希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