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人記II|「杯麵男孩」志文盼有天找到泰籍生母 (15:5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7日

無綫《尋人記II》昨晚播出第9集,攝製隊一口氣尋覓5位昔日新聞主角,包括「追星族」艷輝、1985年上電視台參加模仿近藤真彥比賽的藝人韋家雄、越南華僑「廚神」黃亞保、算術天才「神童輝」,以及曾於第3集現身的「杯麵男孩」徐志文。

去年拍攝期間,志文主動向方東昇展示出生證明,請方東昇助他找回母親,表示其最大願望是跟生母開開心心吃一頓飯,煮最拿手的車仔麵給她吃。攝製隊憑一張「穿咗窿」的出生證明與志文展開尋親之旅,志文先按攝製隊建議補領出世紙,確認泰籍母親全名為Vilai Chunchom,可惜因年代久遠,出生醫院銷毀存檔,出生證明上的住址亦已清拆。正當茫無頭緒,志文無意中找到一本寫滿泰文的筆記簿,在居港泰國人盛哥及親友幫忙下,於泰國東北部找到疑似志文媽媽,可惜最後發現只是同名同姓及同住一條村。攝製隊轉而向紅十字會求助,職員譚姑娘及林姑娘了解志文的個案後,指資料雖然不多,但能夠鎖定泰國東北部已對尋人過程甚有幫助,並指紅十字會也曾單憑名字成功尋人。紅十字會今年1月刊登了志文的尋母啟事,截至節目開播前,尋親尚未成功。

本集另一個案主角、昔日劉德華忠實粉絲艷輝,攝製隊一年半前已全方位搜尋,先後去信歌迷會、走訪信和,及尋找當年與艷輝受訪的唱片店店主阿輝。在信和熱心店主區生持續一年多的努力,攝製隊終於尋獲阿輝。與艷輝足足20年沒有聯絡的阿輝,竟記起艷輝以往任職的公司名稱,攝製隊在該公司員工幫忙下,成功聯絡艷輝。上月中《尋人記II》首播後,攝製隊終於與艷輝見面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