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人記II|韋家雄1985年扮近藤真彥被叮走 黃亞保曾住望后石難民營6年 (16:1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7日

無綫《尋人記II》昨晚播出第9集,一口氣尋覓5位昔日新聞主角,當中包括1985年上電視台參加模仿近藤真彥比賽的藝人韋家雄、越南華僑「廚神」黃亞保。

攝製隊於追尋「追星族」個案期間翻查昔日新聞片段時,在一個模仿近藤真彥比賽中發現疑似無綫藝人韋家雄的身影。片段中一身黃色運動服的「韋家雄」,身形瘦削兼一臉緊張,稚氣十足。攝製隊之後拿着相關片段向韋家雄求證,他大方承認是片中人,笑指當年的自己「貪慕虛榮」,發明星夢想入行。韋家雄回憶當年沒有接獲入圍通知,更有工作人員問他︰「下次可唔可以換過另一件衫。」

攝製隊為了解20年前曾入住望后石難民營的越南人近况,特意向公司的越南華僑大廚黃亞保請教。黃亞保翻看當年新聞片段時,突然發現自己有份現身昔日新聞片,令在旁的攝製隊震驚。原來黃亞保曾於望后石難民營住過6年,他除憶述及分享當時的居住情况及環境外,又指當年讀中學時因常被同學取笑而自卑。黃亞保說:「你冇辦法改變人哋嘅諗法,同學點睇你呢啲可能好短暫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