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天明拍戲獲妻兒探班 爭取親子時光 陳靜難忘臨終時真情剖白戲分 (19:4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7日

由張兆輝、陳靜(DaDa)、洪天明、任達華、邵美琪(Maggie)、林雪、何華超、Joe Junior、車婉婉、張達明等合演的《被消失的凶案》已上映。

戲中洪天明飾演居住於劏房、患有類風濕關節炎及濕疹問題角色,每次開工需要花6至7個小時化特技妝,變成「爛面超」,雙手及手肘關節位置都加了水皰,相當仔細。洪天明近年長留內地工作,與太太周家蔚及兩個兒子分隔兩地,在拍攝《被》難得留港工作,家蔚專程帶同兩個兒子去探班。 

2個兒子不停向爸爸撒嬌,坐大髀之餘又圍著天明轉,非常黐身,其間幼子對天明的特技妝感興趣,嘗試摸天明凹凸不平的雙手,天明耐心向兒子解釋,這是類風濕關節炎及濕疹的症狀。 

戲中與天明關係密切的DaDa表示,最難忘一場戲分是自己患絕症,在病房臨終前向天明及兒子交代身後事的感人場口,拍攝前DaDa與天明靜靜地坐在一旁培養情緒,到正式拍攝時,天明及DaDa亦感動落淚,DaDa說:「戲中我飾演嘅角色言鳳萍終於搵到真愛,幸福過一段時間,喺患病臨終前想身邊愛自己嘅人唔好咁難過,就將真心話笑住同佢哋講,希望佢哋好好生活落去;現實中我覺得一個人要離開時,最愛嘅人喺身邊,已經係好感動嘅事。」

(即時娛樂)